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选择卧室壁纸?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0:07

    墙纸大多使用在卧室和客厅这两个地方,但是卧室具体贴什么样的壁纸大家却并不很清楚。并且现在的墙纸颜色、图案、尺寸、用料都不相同,也都各有优劣。这里教大家一些简单实用的方法,相信一定能够帮你选到称心如意的壁纸。
    我们常说壁纸要与房间搭配,但是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很多时候,壁纸看上去不很突出,但是贴出来却很漂亮;也有时候壁纸看上去很喜欢,贴到墙上就变了味道。或者有的时候,因为墙纸的颜色太深或者太浅而不能达到理想的装饰效果。解决的最好办法是取一块壁纸看一看效果。这是最直观、最简单、最实用的选壁纸的技巧。
    在墙纸色彩上,也要慎重选择。壁纸占据的面积很大,它们的颜色样式影响着整个房间的氛围和情调,对人的情绪也有着影响。墙纸的颜色大体可以分为冷色和暖色两种,卧室比较合适贴冷色壁纸,并且最好亮度能第一点。
   壁纸的横竖条纹能够影响到人对房屋高度的感觉。长条状花纹的墙纸比较传统,而且简单高雅,容易搭配。如果你的房间比较窄小可以选用线条较窄的墙纸,如果空间较大,可以选择宽条形的长条花纹。在壁之上使用一些大花朵图案,能够吸引人的眼球,甚至色彩艳烈一点也没关系,它们能降低卧室的拘束感,但是它们与古典风格的卧室并不匹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