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窗帘杆与轨道?怎样买到质量好的窗帘杆与轨道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6:53

      挑选窗帘轨道是购买窗帘时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使用方便、美观、耐用是对窗帘轨道最基本的要求。窗帘轨道可分为明轨和暗轨两种。
      窗帘多为暗轨,可分为铝合金、塑料和静音轨道。买铝合金轨道要看轨道的壁厚,一般优质轨道的壁厚都在1毫米以上,过薄的轨道由于强度小,容易变形,进而影响滑轮的滚动。轨道表面的处理方式有喷涂和电泳两种,推荐选择电泳处理的轨道,其表面比较光滑、持久。滑轮的材质有ABS和POM两种,后者是超耐磨的树脂,使用寿命更长。滑轮的拉环有普通铁环、不锈钢环和POM树脂环这三种。铁环会生锈,不建议选用;塑料轨道的使用时间短,容易老化,也不推荐家庭使用。
怎样买到质量好的窗帘杆与轨道
      窗帘杆按材质可分为木制杆、铝合金杆和铁艺杆三种,是年轻人喜欢使用的窗帘装饰材料。实木杆适合比较沉稳的家居风格;铝合金杆适合时尚和简约的家居风格;铁艺杆适合欧洲和南美家居风格。
      挑选窗帘杆时,主要看其材质和表面的处理。窗帘杆是直接暴露在家居表面的,杆子的表面处理尤为重要。现在比较流行的窗帘杆的直径为19~22毫米的细杆,材质以铁艺和铝
合金居多。铁艺杆的使用寿命和手感都不如铝合金的,但装饰效果比较好。铝合金杆一般比较精致,使用寿命长。
      确定了轨道和滑轮之后,最关键的就是选择安装托架了。好的安装托架坚固耐用,使用1毫米以上钢板制造,采用多层喷涂,安装和拆卸都很方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