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么鉴别塑钢窗的质量好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3:09

    塑钢窗的原材料是聚氯乙烯(PVC)、氯化聚乙烯、树脂和添加剂,经挤压成型后,在塑料异型材内腔中填入钢衬,通过切割、钻孔、熔
接等工艺加工而成。相对来讲,塑钢窗具有开启灵活、美观耐用、隔热保温、隔音、防腐、绝缘、节能等多种优点。
    塑钢窗的款式很多,主要有平开窗、推拉窗、射窗等几种。平开窗是传统的窗型,窗扇能全部打开,便于通风,分内开、外开两种,内开便于擦窗,但开启时占据室内空间,且容易发生渗水现象。外开窗扇的防水性能好,不会占室内空间,但大风天气容易受损,因此对五金件的强度要求比较高。推拉窗主要有左右推拉和上下推拉两种,具有不占用室内空间、开启灵活、密封性较好、不易损坏等特点。射窗与平开窗相似,但合页安装在顶部,适合厨房、卫生间等小窗户选用。消费者可根据实际需要,合理搭配,选购经济实用、美观大方的塑钢窗。
    1.购买塑钢窗时,最好到信得过的商家、市场,并注意货比三家。
    2.现在的居室多为高层建筑,窗户面积较大,选择塑钢窗时,应验看型材的壁厚(应大于2.5毫米)和内衬的钢板厚度(不小于1.2毫米)。
    3.质量好的塑钢窗,塑材表面的色泽为象牙白或青白,而且很洁净、平整、光滑,没有大面积的划痕、碰伤,焊接无开口、断裂。如果颜色过白或发黄,说明材料的成分不好,容易老化变质。
    4.窗户的五金附件应该齐全,位置正确,安装牢固,开启灵活,声音柔和。
    5.窗户的玻璃应该平整、无水纹,最好是双层玻璃,两层之间不能有灰尘和水汽。
    6.检查厂家有无当地建委颁发的生产许可证及其质量验证书,这样才能保证窗户的质量与信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