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么样清除甲醛?清除甲醛的方法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2:14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甲醛属于可疑致癌和致畸物质,对人体健康有多种影响,如刺激、过敏、嗅觉异常、肺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免疫功能异常等。
专家认为,家装甲醛的主要来源有以下几个方面:
    1.来自使用的胶合板、细木工板、中密度纤维板和刨花板等人造板材。
    2.来自室内家具,其中包括人造板家具、布艺家具、厨房家具等。
    3.来自含有甲醛成分的其他装饰材料,特别是不合格的白乳胶和涂料等。
    4.来自室内装饰纺织品,其中包括床上用品、墙布、墙纸、地毯与窗帘等。
清除甲醛的方法主要有两类:装修过程中与装修后。
    装修过程中进行甲醛污染的治理,属于从源头上直接清除甲醛污染,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装修后应尽可能推迟入住时间,注意通风,如果室内甲醛浓度较高,可以使用活性炭、光触媒、空气触媒、甲醛清除剂等技术来吸收甲醛。此外,入住以后也要注意居室通风,同时在室内摆放虎尾兰、芦荟与吊兰等绿色植物。研究表明,虎尾兰、芦荟等植物有很强的吸收甲醛的能力,l 5平方米的居室只需栽两盆虎尾兰、吊兰就可使空气清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