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么样选购门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3:09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不仅注重门锁的实用功能,也开始重视其装饰功能,无论是色彩还是造型,都会成为人们选择的重要参考因素。
 一般来说,好的门锁,无论是其造型还是外在的保护层,都是非常出色的,但要购买到称心如意的门锁,却并非是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每扇门的作用不同,对锁的要求也不同。
    锁按用途可分为门户锁(防盗锁)、卧室锁、通道锁和浴室锁等。
门户锁,又称保险锁或防盗锁,用于家庭的大门;通道锁,没有保险功能,起着门拉手和撞珠的作用,适用于厨房、餐厅、过厅、客厅等门;浴室锁,在门里面能锁住,在门外用钥匙才能打开,适用于卫生间或浴室;卧室锁,在里面锁上保险后,外面必须用钥匙才能开启,适用于卧室和阳台门。
    锁按形状可分为球形锁、执手锁等几种,均把锁、拉手和碰球等三种功能组合在一起。
    购买门锁时,需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锁体表面应光洁,没有影响美观的缺陷。
    2.钥匙平整光洁,没有划手的毛刺。
    3.将钥匙插入锁芯孔中,开启门锁时应畅顺、灵活,无滞感。
门锁
    4.旋转门锁执手、旋钮,各方面均应灵活自如。
    5.查看门锁的锁舌,伸出长度不能过短(约3厘米左右)。
    6.不要贪图便宜,应到正规的商场、超市挑选大型企业生产的名牌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