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壁纸裱糊工程常见的质量问题有哪些?怎样避免壁纸裱糊质量问题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6:34

      壁纸裱糊工程常见的一些质量问题如下。
      (1)将不同批次的壁纸贴在同一面墙上,导致色差问题,影响了装饰效果。为了避免这一问题,在施工时一定要充分考虑到壁纸的损耗率,如果发现壁纸批次不同,可以将其分别用在不同的房间,将色差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怎样避免壁纸裱糊质量问题
      (2)塑料壁纸未做润纸处理,吸湿后膨胀,出现气泡、褶皱等问题,影响了装饰效果和使用功能。为了防止这类问题,在施工前应将塑料壁纸放在水中浸泡2~3分钟后取出,使其充分膨胀,然后静置20分钟再裱糊;施工时要用排笔在纸背刷水,要满刷均匀。
      (3)在裱糊壁纸过程中发生溢胶现象,影响了装饰效果。例如,在施工时因手未洗干净或毛巾太脏,墙面胶浆夹杂浑浊物体由接缝处渗出,导致接缝处侧观发黑;或者施工时胶水从接缝处大量溢出,且未用海棉蘸清水洗净,壁纸上墙干透后接缝处发黄。为了避免这一问题,在裱糊壁纸的过程中,要保证胶水匀、够、透,但不宜太多。
      (4)钢皮刮板将发泡壁纸的凹凸花纹刮平,影响了装饰效果。为了避免这一问题,在裱糊发泡壁纸时,应先用手将壁纸舒展平整,然后用橡胶刮板赶压,用力一定要均匀。如果壁纸出现褶皱,应及时将壁纸轻轻揭起,用手推平后再赶压。
      (5)施工时为处理接缝,使劲用刮板刮擦,导致接缝两侧纹路受损,影响最后的美观效果。
      (6)壁纸裱糊好以后马上开窗通风,导致壁纸干燥收缩过快,形成明显接缝。在不同的季节,空气湿度不同,壁纸裱糊好以后开窗通风的时间也不相同。春季的空气潮湿,为了让墙壁尽快干燥,可及时打开门窗通风透气;而夏季的空气很干燥,施工后需保持两天再开窗通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