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使用税 >> 城镇土地使用税 >> 正文

国企取得政府划拨土地如何缴纳土地使用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12:27

  根据《海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关问题的通知》(琼地税发〔2014〕27号)第一条规定 ,单位和个人利用商服用地、工矿仓储用地、住宅用地从事种植、养殖、饲养的,不适用“直接用于农、林、牧、渔业的生产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规定。

  单位和个人利用自用土地从事种植、养殖、饲养专门用于生产本单位(厂)所需原材料的,比照“直接用于农、林、牧、渔业的生产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根据上述规定,国有企业取得的政府划拔个人住宅用地,如果利用该土地从事种植、养殖、饲养专门用于生产本企业所需原材料的,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否则,应按规定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