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卧室设计活墙安装电视机应注意哪些问题?卧室设计假墙安装电视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4:32

     卧室设计活墙安装电视机应注意哪些问题?
     在两个有一面共用非承重墙但又相互独立的空间中,可以考虑设计一面活墙来安装电视机。这样在两个空间可以看同一台电视,使常规的、不可更换的装修变得灵活。如果在活墙的一面安装电视机,另一面还可以选配一幅装饰画,在使用过程中,可以随意旋转活墙部分,让两个房间的气氛都变得很活跃。
    采用这种设计,首先需将非承重墙挖空一部分,作为放置电视机的空间。但要注意进行加固处理,否则容易发生危险。在改造连接线时,最佳方法是用空心钢管固定活墙墙体的下方,让连接线从钢管内部穿过,并通过空心活墙与电视机连接,在活墙下方打造一个柜子,将DVD、机顶盒等外接配件置于其中,其线路同样通过钢管。
    不过,活墙改造也存在缺陷。这种设计成本较高,机顶盒、DVD、电源线等外接配件的摆放问题不易解决。使用时,如果想在没有DVD等配件柜子的房间调控、转换电视节目时,需要到另外一个有配件柜子的房间进行操作。
    卧室设计假墙安装电视机应注意哪些问题?
    在卧室中设计假墙安装电视机,可以打破以往在墙面做背景的设计束缚。不过,如果采用这种设计,拆除的空间需为非承重墙,并以拆除后不影响另一空间的生活为前提。
    装修时,最好全部拆除墙体后再重新塑造一面假墙。假墙有多种样式,时尚感、现代感十足,可以提高两个相邻空间的联动性。另外,假墙部分的可塑性强,可以做多种装饰,珠帘隔断、玻璃隔断等都是很好的选择。诸如电视柜、机项盒、DVD或其他外接设备尽量不要使用,因为过多的装饰会显得凌乱。这种方法要注意的是,打掉的墙体部位需要精心设计,不然会使整个设计成为“鸡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