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便宜开关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3:39

    张先生和太太两年前在北京买了房,入住才一年半时间。家具和电器还崭新如故,可墙上原本洁白的开关面板却被窗户透进来的阳光晒得泛了黄,显得格外旧。特别是厨房的开关面板,已经被油烟熏成了严重的油污黄,怎么擦也恢复不了白色。前弱天,张先生顽皮的小外甥吊他的玩具砸了几下墙角的插座,居然把插座给砸出了裂纹,幸而眼快的张先生一把将小外甥给抱开了,虽然当时并未发生触电事故,不过事后想想,张先生一家人也着实吓出了一身冷汗。这些更引来张太太的阵阵牢骚。
    原来,在当初装修新家的时候,张太太看上了一个知名品牌的开关插座,虽然价格较高一些,但是张太太认为质量应该更有保障。可建材城里的开关面板林林总总那么些品牌,看上去都差不多。所以为了节省装修开支,张先生最后还是说服了太太选择了一套价钱便宜很多的开关和插座,反正商家也拍着胸脯担保自己的开关质量没问题。
开关
    可没想到使用还不足两年,就出现了变色发黄、变脆易碎的问题,还险些危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张先生选择的这套开关和插座是选用了劣质的材料,不仅很容易由于老化而导致面板变色发黄,而且易碎易燃,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张先生的遭遇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目前市场的开关插座品种多样,价格不一,虽然技术和选材可能有天壤之别,但产品往往初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差别。因此很多消费者都会首选价格最便宜的开关。而那些看上去“价廉物美”的开关插座,却因为材料低劣,易燃易碎,而成为家庭电气安全问题中的定时炸弹。据统计,全国电气火灾在重特大火灾中所占的比例已经飙升到目前的40%,电气安全成为火灾的头等隐患。只有从源头上解决上述问题,才能保证人身财产的安全。
    为此,消费者在选择开关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对其安全性能做综合考察,在购买时要注意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为了避免购买到质量低劣的开关插座,最好选择知名品牌产品,在挑选时注意察看产品上是否有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即“C C C"标志;面板是否采用阻燃的优质PC料;后座是否采用阻燃,绝缘性能好的尼龙塑料;插座插套是否采用优质锡磷青铜;载流部件是否采用银合金覆层工艺。
    2.为了保证开关、插座的性能指标,在挑选时要查明产品是否具有超强抗电流冲击的瞬间灭弧能力,开关电气寿命是否能达到四万次以上,插座电气寿命是否能达到五千次以上。
    3.从外观上看,优质产品外形应美观大方、线条流畅、光洁美观、不易划伤;从手感看,好的开关一般弹簧较硬,在开关时比较有力度,声音清脆而不沉闷;插座插拔力度应当顺畅,过紧和过松都不合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