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客厅不同地方的绿化有什么不同的要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4:37

    墙角。客厅墙角处宜摆放四季常绿的龟背竹、万年青等。可以在墙角设置一高脚花架,上面可摆放开花艳丽的植物,如君子兰、彩色马蹄莲、花叶鹅掌柴、花叶合果芋、八角金盘、袖珍椰子等。如无花架,可布置l.5~2m的绿叶植物,如绿萝、香龙血树(巴西木)等。
    沙发。客厅的沙发两侧及拐角处可用大中型盆栽,如发财树(马拉巴栗)、垂榕、散尾葵、南洋杉、橡皮树、苏铁、椰子、龟背竹、鹅掌柴及柱形喜林芋、巴西木、绿蔓、龙血树、朱蕉、酒瓶兰、合果芋等。也可将三、四种观叶植物(不同的叶质、叶色、叶形)组成组合式盆栽装饰。在沙发旁的地面上可摆放体型较大的绿色观叶植物,如也门铁、变叶木、美丽针葵等花木,以使全室呈现绿意葱郁的氛围。客厅沙发后面可以摆放较为低矮的观叶植物。墙壁上可吸附半圆形竹篮栽种鹿角蕨等植物。
    茶几、边桌等。可以在客厅的茶几、边桌等上面点缀小型盆景,如君子兰、仙客来、兰花或者迷你观叶盆栽,它们能显示业主休闲情趣和高雅品位。摆设时不宜置于桌子正中央,以免影响主人与客人的视线。在迷你盆栽中,最具特征的品种就是龙血树类,如千年木、掌柴、龟背竹、喜林芋、袖珍椰子、常春藤、铁线蕨、鹿角蕨、白粉藤等。
    窗台。客厅的窗台也是装饰的重点,点缀些矮小葱郁的山影拳、石莲花、仙人球等多肉植物,也会增添一种清丽典雅的气氛。同时,在窗前屋角处可培植一盆翠绿如春、宛如盘龙的绿萝柱,或采用垂吊手法栽植常春藤等婆娑垂散的植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