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窗帘怎么样施工和验收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0:20

1决定窗帘样式
安装窗帘前必须确认自家窗户适合哪一种样式的窗帘,以及喜欢的布料是否适合该种样式窗帘的装设。
窗帘怎么样施工和验收呢?
2丈量
安装窗帘前必须确实丈量尺寸,宽度要多留20~30cm,高度则视窗户是否有平台,若有平台则需减少l cm,避免布料磨损。若没有则可多1 0~20cm,才能有效遮光。若有对花图案的窗帘布必须预留较多的损料。
3确认支撑组架与零件
窗帘盒是否牢固常常会影响窗帘的使用年限,落地帘若是电动机须考虑隐藏电动机装置的设计。卷帘的电动装置通常隐藏在卷轴内,但不同国家制造的机器功能与效果不同,选择有口碑的品牌或产品可降低日后出现故障的概率。
4注意间距与水平
若为紧邻的两扇窗,装设百叶时,两窗之间需留1~2cm间距,避免垂下或拉起时,两扇叶片互相卡住。若为卷帘,在定位时固定架须离边至少l cm以上,以免影响卷轴装设。另外,窗帘施工须注意水平,以免完工后施力易产生左偏或右偏问题。
窗帘验收就要这样做
1注意窗帘盒是否稳固
完工后要检查窗帘盒的水平及稳定度是否足够。
2完工后试拉窗帘
装设完窗帘后建议试拉看看,检查是否顺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