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老房了需不需要常“体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5:47

    老房也需要常“体检”
    对于消费者十分关心的非新装修老房是否还需要进行空气质量检测与治理等问题,潘总表示,甲醛的释放量是3到15年,不要认为两三年就完全消失了。相反,入住两三年的新房,居住人口上可能多了孩子与老人,这些都是抵抗力相对较弱的人群,一定要防范。
    “就算污染治理空气达标过后,也不能排除不会重新被污染。”许经理则表示,如果说室内本身污染非常重,通风效果又不是很好,治理完毕以后,可能产品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毒气体已经被降下来了,但是因为随着污染源的不断挥发,当气温再次升高的时候,就会出现反弹现象。虽然不如未治理之前含量高,但是也应该值得注意。

专家提醒入住之前先检测
    通过总结检测数据来看,装修和家具等软装饰污染是造成室内有毒气体超标的主要方面。其中,家具与软饰的污染比重偏大。两位专家一致认为,建议消费者在装修选材时尽量选择比较相对环保的,那样才会讲室内污染超标降到最低。
    另外,他们特别强调,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记得多通风,家里多摆放一些绿色植物。对于室内空气污染的认识一定要提升,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定要有“先检测是否污染再入住”的意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