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老房出租更需要扮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43

李先生不久前乔迁新居,他决意把已住了18年的老房子租出去。按照李先生一开始的想法,老房子位于市区繁华地段,又是两室一厅,月租1400元应该不成问题。招租信息在报刊上发出去几个月,咨询、看房的虽然不少,可转身就都没了下文。 无奈下,李先生决定在中介公司放盘。中介公司的物业顾问查看了老房子后认为,“房子太脏太乱”是问题的症结。原来,有了新房子后,李先生的老房子就成了“储物室”。屋内堆了许多纸箱、旧家具等,而且先前李先生居住时还在卧室内打了一个隔断墙。这样一来,房间就显得很杂乱、狭窄,让人觉得转个身都困难。客人看房子的第一感觉就不好。

在物业顾问的建议下,李先生对老房子开始“整改”。清掉屋内的杂物,处理掉大部分旧家具,把隔断墙拆掉,这样房子不仅感觉宽敞了许多,也不显得那么残旧了,再把墙粉刷一遍,使整个房子显得明亮干净,甚至有焕然一新的效果。同时,物业顾问还建议李先生添张床,这样就能让租客觉得一搬进来就能住下。做完“脸面”工作后,物业顾问建议李先生以每月1800元的价位出租。因为物业顾问认为,这套房子距CBD较近,而且两室一厅的格局对单身白领或新婚小两口儿都很合适。果然,老房子很快就被租出去了。简单计算一下,为包装旧房,李先生添置新床及粉刷费用等大约花了八九百元,但每月1800元的租金却比他的预计高出了400元,投入产出一目了然。

对此,物业专家为众多要出租房屋的房东们提出3点建议,可使房屋出租增值加分。

房间干净整洁最重要。宽敞明亮的感觉可以让租户给你的房子加分。切莫将旧屋当成储藏室。

保证基本设施完好。如照明设施、热水器、上下水道、空调等都能正常工作。

不要把太多家具放在室内。因为每个人有不同的要求与选择,可以根据不同租户的要求添置一些,这样既节省了资金,不会造成浪费,又能让租户感觉到您的体贴与大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