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北京二手房市场萎靡不振 房屋租赁市场逆市走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10

  本报讯 (赵丽萍 于杨)相对于萎靡不振的二手房买卖市场,新政实施后,二手房租赁市场却出现了逆市走高的局面。昨天,记者自链家、我爱我家、顺驰等各大中介公司了解到,同新政实施前相比,客户登记量上升12%,房源登记量上涨18%,成交量上升6%,成交价格保持稳定,南城个别区域略有上扬,幅度在100元左右。

据市场专业人士分析,由于受未来加息的预期,购房成本增大,而新政又令消费者预期未来房价会下跌,因此,部分消费者考虑暂时通过租赁来解决住房问题,持币待购,使得租赁客户有所增长。新政主要打击短线投资者,为了减少利润损失,部分短线投资者开始转到租赁市场,进行长线投资,同时,业主看好未来租赁市场,纷纷选择出租房屋获益作为一种投资方式,这些都成为房源登记量上升的原因。强劲需求量及房源供给量的增加,直接带动成交量的增加。

除了亚运村、团结湖、劲松等几个传统租赁热点区域外,长椿街、国展、安华、和平里地区的租赁市场也日渐升温。我爱我家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1-5月份长椿街区域房屋租赁市场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较迅速,涨幅达83%,租赁客户需求量同比去年增长62%,租赁房源量增长51%。而北三环国展、安华、和平里地区的租赁市场成交量也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32%、76%和77%。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