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购买两限房的几个注意事项(自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5:50

最近又有朋友问起购买两限房应该注意些什么,笔者根据两限房的一般特点从几个大的方面说一下自己的看法,供参考。

笔者认为购买两限房应特别注意通勤、日照、面积、邻里这几个方面的问题。因为,这些问题一旦发生给自己的生活所带来的烦恼是长期性的,并且,解决起来代价太大,以至只有搬家一条路。

通勤:

两限房的位置一般比较偏远,当偏远到通勤时间超过了1.5小时(单程)就要慎重考虑。通勤时间过长将会导致你其它生活的不正常,影响身心健康。国际上通常所说的城市通勤圈,其半径就是通勤时间1.5小时所行走的距离。(可参见:城市圈的分类)

日照:

有不少的两限房,地价和开发商的利润并不比周边的商品房低,房价之所以便宜主要是容积率比商品房高。容积率高了,房子的日照面积和日照时间就要受到影响。按照现在的建筑设计规范,日照最低标准是按大寒日来计算,大寒到东至还有一个月,这就意味着即使按照规范设计,有些房子在冬季一个月不见太阳也是合法的。如果容积率再被提高,你就要特别注意,不要挑选在冬季有可能2、3个月不见阳光的房子。如果不注意就可能让你每年冬天都闹心。

面积:

买两限房,经济上一定不富裕。不仅是在经济上,还是在生活方式上,对自己将来的生活应该有一个计划性。需要好好算计一下自己到底需要一个多大面积的房子。对一般人来说,自己对面积的需求通常都是室内净面积来计量。因此,在有关面积上的各种说法你就简单化处理,都以室内净面积为标准来衡量房子的大小和价格。也就是说,房子的大小用室内净面积来表示,房价也是用室内净面积来衡量。如果自己对面积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很有可能要么多花大笔冤枉钱、要么住起来不舒服,对自己乃至整个家庭的生活质量产生长期影响。

邻里:

在购买两限房的人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用来投资的。既然是投资,坐等五年再转手而不对外出租的人肯定不多。对租房的人来说,两限房尽管密一些,但租金一定要比商品房便宜,所以,租房的人也少不了。这直接导致将来的业主委员会很难运营,社区可能会变成“大杂院”,再加两限房的物业费通常都很低,寄希望物业对这种状况进行管理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对购买两限房用于自住的人来说,如果你周围的房子有人租来开店或租来当员工宿舍怎么办?各种费用有很多人不交怎么办?这些问题事先要有准备,不要因邻里环境让你天天心烦。

购房动则几十万,再加现在的住房市场很不规范,包括两限房在内,交易中出现五花八门的陷阱是很平常的事。以上所谈到的仅仅是购买两限房应特别注意的几个方面,要具体应用到买房中,还需要更详细的住宅知识,购房者最好还是舍得一点时间对已经商品化的住宅多做一些了解,避免买房也把烦恼一起买回家。

(责任编辑:admin)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