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产案例 >> 正文

朱总司令老房东状告李鬼侵权索赔1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3:10
中国法院网讯 6月20日,山西省武乡县人民法院调结朱总司令的老房东状告“假房东”追讨名誉权一案,被告张明旺当庭向原告赔礼道歉,并出具了书面道歉声明,两原告放弃了要求被告各赔偿1元钱的诉讼请求。
原告张荣麒、张宪国与被告张明旺均系山西省武乡县韩北乡王家峪村人,张荣麒是张宪国的叔父,被告张明旺与原告张宪国是五代旁系兄弟。
1939年10月至1940年6月,八路军总司令部驻扎在山西省武乡县王家峪村,当时,朱德总司令和左权副总参谋长分别住在王家峪村张昌绪(原告张宪国之父,已去世)、张荣麒院内的东屋与南屋。1943年,原告举家外出工作,将自己的房屋托付给被告张明旺的爷爷看管。此后,原告的家人曾多次因探亲、办丧事等回被告张明旺家中居住。
2005年8月17日,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来武乡慰问演出,被告张明旺在“音乐快板真人秀”节目中,以朱总司令老房东的身份出场,并亲口说出“我是朱总司令的老房东”等话语。原告张荣麒与张宪国以被告张明旺在公开场合假冒自己身份,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为由,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两原告每人人民币各一元。
武乡县人民法院的主审法官针对本案当事人之间的特殊关系,耐心细致地给他们讲解法律规定,不厌其烦地做说服工作,终于使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张明旺当庭向原告赔礼道歉,并出具了书面道歉声明,而原告则放弃了其它诉讼请求。原、被告都对调解处理本案表示十分满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