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什么是拎包入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6:00

    拎包入住,字面意义就是拎上自己的包,带着基本生活用品就能开心入住,这是装饰公司的一种销售广告语,意思就是装饰公司已经替业主搞定了房屋装修,甚至连家具、家电都已经配齐了,也就是咱们平时所说的“精装修”。装饰公司根据客户所提出的装饰装修要求,承担全部工程的设计、施工、材料采购、家具及配饰采购、家用电器采购、售后服务等一条龙服务。这种承包方式一般适用于对装饰市场及装饰材料不熟悉的消费者,且他们又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了解这些情况。拎包入住,看似非常美好,其实也存在较大的风险。尤其需要业主对于装饰公司的资质和信誉提前有一定的了解,在网络时代,可以在网上选择一些口碑好的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口碑好,但签订合同时,还是应注明所需各种材料的品牌、规格及售后责权等。
    此外, 在一些墙面与门,窗户的对接处,以及两种不同颜色涂料对接的地方,因为不太容易被人注意到,所以这些地方也正是工人们经常敷衍了事的所在。往往会看到乳胶漆与木作之间的涂料互相混杂,接缝处出现各种问题。
    所以,对于接缝的处理是很重要的,业主一定要监督工人认真施工(如图)。如果在墙面上有两种颜色的涂料相对接时,在施工中一定要在第一种颜色的边沿处贴上胶带,再在其上涂刷另一种颜色的涂料.这样只要在施工完毕后撕去胶带,整个接缝就可以非常齐整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