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昏暗的客厅怎样显得亮一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5:17

     光是生命能量的来源,是力量和希望的象征,人们日常生活离不开光。长期处于昏暗状态下的人往往会心情压抑,情绪不振。随着城市建筑密度不断提高,很多人家的客厅由于不临窗,导致光线不足。专家建议,碰到这种情况,可以利用一些合理的设计来凸显出立体空间,就会让背阳客厅显得光亮起来。
   (1)补充人工光源
   光线能塑造出耐人寻味的层次感,适当地增加一些辅助光源,尤其是日光灯类的光源,使之映照在天花板和墙上,能收到不错的效果。另外,利用射灯打在画面上,也可起到较好的效果。
   (2)统一色彩基调
   背阳的客厅忌用沉闷的色调。由于受空间的局限,某些颜色会破坏房间整体柔和温馨的感觉。但浅米黄系的地板、光面砖;浅蓝色调的墙面,可以突破颜色上的沉闷感,起到调节光线的作用。    
   (3)增大活动空间
   客厅内摆放现成家具难免会产生一些死角,并破坏颜色的整体感,解决方法是根据客厅的具体情况制作家具,尽量留出更多的空间,使视觉上保持清爽的感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