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屋抵押知识 >> 正文

老房子业主如何抵押融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6:50
翁先生家在拱宸桥,此前住着一套父母留给他的上世纪70年代末建造的35平方米左右的小套住房。为了改善住房条件,他通过摇号摇到了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经济适用房。翁先生对地段户型都很满意,及时签订了购房合同。

  合同规定首付款需在10日内付清,否则就算自动放弃。翁先生需要近13万元的首付款。由于翁先生手头资金紧张,又不想放弃这次购房机会,所以需要10万元周转。他本来已委托中介公司挂牌卖了旧房来解决资金短缺,可是短时间内找不到合适的买家。



  他打算抵押房屋向银行贷款,但是银行存量房抵押贷款审批程序比较复杂,而且等到放款要1个月左右,对抵押物条件要求也很高,他的住房根本不符合银行有关房屋抵押贷款的抵押条件。



  如何才能快速简便融到资金呢?浙江恒裕担保有限公司向翁先生推荐了一种新型的融资平台———恒裕·融资在线业务(http://www.zjhengyu.com.cn),翁先生以评估后的房屋作为抵押物申请借款。



  恒裕公司帮他找到了合适的资金出借人,双方经协商达成资金借贷意向,确定翁先生的房屋抵押评估值为19万,借款金额为10万,借款期限6个月,每月借款的利息为750元,到期还本付息。



  经过计算,翁先生发现该借款利息仅比银行贷款利息每月多付130元左右,当场就签订的《借款合同》,并承诺卖掉旧房后就还钱。



  恒裕公司为翁先生的借款提供了全程担保,以确保融资双方的利益。双方在签订了《借款合同》的当天办理了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公证,同时办理了个人房屋借款抵押登记手续,翁先生次日就拿到了10万元资金,及时付清了经济适用房的首付款。



  5个月后,翁先生卖掉了旧住房,还清了所借资金本息,新的经济适用房也已交付装修完毕,翁先生一家开开心心地搬进了新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