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布艺清洁保养容易存在哪些误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2:49

    布艺不同于家电,它显得更为“娇贵”,对其保养应以避免走进误区。
    误区一:拍打被子更蓬松。有些人喜欢在晒完被子后拍打拍打,觉得这样既干净又能使被子蓬松,其实不然。首先,棉纤维粗而短,易碎;其次,合成纤维细而长,易变形,一经拍打,纤维紧缩板结成块就不会再复原了;再次,羽绒被拍打后,羽绒会断裂成细小的“羽尘”,影响保暖效果。
布艺清洁保养容易存在的误区
    误区二:晾晒越久越好。棉花含有丰富的天然油脂,晒的时间太长会使油脂晒干、老化,影响其粘连性和保温性。一般来说,被子、枕头在上午11时至中午2时晾晒2~3个小时最好,一方面光照充足晾晒效果好,另一方面又可避免因长时间晾晒沾染室外的灰尘。
    误区三:暴晒可高温杀毒。羽绒和羊毛材质的床上用品暴晒时高温会使羽毛及羊毛中的油分起变化,产生腐臭味,此类被子在通风处晾晒1小时就可以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