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企业怎样采取措施保证施工工程的质量符合国家规范和工程的要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6:41

  答:严格执行《建筑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对工程质量的相关规定和要求,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做到在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揽工程;不转包或者违法分包工程。建立质量责任制,确定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和施工管理负责人。实行总承包的建设工程由总承包单位对全部建设工程质量负责,分包单位按照分包合同的约定对其分包工程的质量负责。做到按照设计图纸和技术标准施工,不擅自修改工程设计,不偷工减料;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或竣工验收不合格的工程项目,负责返修。准确全面理解工程项目相关设计规范和施工验收规范的规定、地方和行业法规和标准的规定;施工过程中完善工序管理,实行事先、事中管理,尽量减少事后管理,避免和杜绝返工,加强隐蔽工程验收;加强交底工作,督促作业人员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和义务清楚;建立健全教育培训制度,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培训,对关键和特殊工艺、技术和工序要做好培训和上岗管理;对影响质量的技术和工艺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把关。建立健全企业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和施工质量的检验制度,严格工序管理,做好隐蔽工程的质量检查和记录,杜绝质量事故隐患;并在实施严格中做到使施工质量不低于规范、规程和标准的规定;按照保修书约定的工程保修范围、保修期限和保修责任等履行保修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满足工程建设单位的使用要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