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交房验房有什么注意事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9:44

    房地产开发商交房时会组织业主到房屋现场进行实地验收。很多业主认为住宅验收是走过场,只是简单看过后就草率签字,并没有认真对待。交房验收在购房合同中属于必须执行的程序,业主不能忽视这一重要环节,需要认真对待。有的地产商为了体现房屋的质量.在交房时特地为业主准备验收工具和使用手册,表现出诚恳的态度,而有的地产商却敷衍了事,只顾催促业主签字,往往会给后期装修、入住带来不少隐患。
    房地产开发商一般会将交房验收的时间安排在购房合同约定的时间之前。方便接待管理。如果条件允许,业主可以在正式验收的前几天到房屋现场进行一次考察,或称为预验收,目的在于排除开发商接待员的干扰,彻底找出质量问题,待正式验收时能郑重地提出修整意见,防止被开发商牵着鼻子走。住宅验收不仅是业主对房屋质量的认定,还是装修设计的前奏。装饰公司在进场施工之前,会对房屋质量重新检查,如果发现不合格,就会要求增加施工费用。如果让开发商或物业公司来重新修整,则会拖延装修工期,给业主带来损失。现在全国各地的新楼盘如雨后春笋般树立起来,质量必定有差异,只有严格执行交房验收手续.才能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现代住宅建筑的规范要求很多,为了保证验收效率,仅仅靠一个卷尺是远远不够的。验收工具是否齐备决定了验收是否到位。很多开发商或装饰公司在组织业主进行房屋验收时,都会赠送一把小铁锤,用于检测墙地面或构造内是否存在空鼓,这为房屋验收提供了必要的保证。但是业主仍然要有选择地准备一些验收工具,针对房屋重点部位进行详细检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