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中老年人住房的装饰色彩搭配须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05

中老年人住房的装饰色彩搭配须知
      中老年人住房不宜用太鲜艳的红色来装饰。过多鲜艳的红色装饰,会令人精神亢奋,并引发神经衰弱的不良影响,长期下来会导致精神不济,心情烦闷。中老年人住房适于营造和缓放松的气氛,使用能令中老年人平静、舒适的颜色最恰当。
      中老年人住房的色调应以淡雅为首选。中老年人在晚年时都希望过上平静的生活,房间的淡雅色调刚好符合他们此时的心情。过于鲜艳的颜色会刺激老人的神经,使他们在自己的房间中享受不到安静,这样会损害老人的健康。过于阴冷的颜色也不适合中老年人住房,因为在阴冷色调的房间中生活,会加深老人心中的孤独感,长时间在这样孤独抑郁的心理状态中生活,会严重影响老人的健康。
中老年人住房的方位与适宜选择的颜色对应如下:
东与东南—绿、黄色
南—淡紫色、黄色、黑色
西—粉红、白色、米色、灰
北—灰白、米色、粉红与红色
西北—灰、白、粉红、黄、棕、黑
东北—淡黄、铁锈色
西南—黄、棕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