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客厅如何迸行“软性划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0:21

    软性划分是目前家庭装修中最常见的分区方式,主要采用暗示的手法来划分各个功能区。
客厅分区
    1.利用不同装饰材料区分。会客区的地面采用柔软的地毯;餐厅的地面采用容易清洗的强化木地板通道的地面采用防滑地砖等,这样设计,虽然设计师没有使用隔断分隔各个功能区,但从地面材料上就可以轻易实现了划分。
    2.利用装修手法进行区分。也就是说,根据各个功能性分区的主要功能,采用独特的装修手法加以区分。这种区分主要体现在吊顶上,比如,在整个厅中做两个局部的吊顶,两个吊顶各具特色,以体现本功能区的特点。
    3.利用特色家具进行区分。由于各功能性分区都有固定的主要功能,所以也都应有各自的特色家具。比如,会客区摆放沙发、视听柜;用餐区摆放餐桌椅;门厅摆放鞋柜、穿衣镜等,各具特色的家具能很好划分区域。
   4.利用灯光进行区分。利用照明的亮度和色彩来区分功能,l生分区,通常以灯具的设置、光影效果的变化来突出各个空间的特色。
    5.利用绿色植物进行分区。利用花架、盆栽等将厅隔成不同的区域,使每一个空间都呈现出别致的风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