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参观装修公司的样板间会存在什么样的误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4:08

        参观样板间,是消费者选择装饰公司的一个重要参照物,但是,很多消费者都会发现,即使在一些样板间里走马观花地看一天,也难以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而且往往还有受设计师控制的感觉。
装饰公司向消费者推荐的样板间,都是那些已经完工的而且还是公司的得意之作,与实际施工水平差距明显。
1.消费者应记下样板间的有关资料,如地址、业主的联系方式,施工队负责人、设计师及工程监理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如果是入驻在家装市场的公司,还应记下市场质检部门、该工程质量管理人员的联系方式,然后选择合适的时间单独去参观,从对方处搜集自己需要的信息。
 2.样板间要看,但也要看工地,因为一个经营运作好的公司,其工地上的材料、半成品和公司的管理、工人的素质会在工地上展现出来。此外,当其工程在竣工验收阶段时,往往会把工地上每个细小的项目都尽可能做得很到位,决不会为了从业主那里拿回工程尾款,用某些遗留项目(如灯具、洁具、开关插座等没安装)来要挟业主。因此,参观施工中的工地和即将交工的工地,可以看出装修公司的日常水平,也可以看出一般工地与样板间的差距,对业主选择公司非常有帮助。
3.选择那些已经竣工验收合格,且业主已经人住一段时间的样板间,因为这样的样板间可以将设计师的设计思想充分体现出来,能够看出其设计得是否华而不实,施工工艺能否经得住考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