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儿童房装修设计不能忽视的问题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4:42

    儿童房是孩子的卧室、起居室和游戏空间,是属于孩子的独立空间。但大多数家长在装修房屋时,特别是在装饰设计儿童房的时候,往往认为孩子年幼,对居住空间不会有特殊的要求,比较随意地装修儿童房,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
    孩子年龄虽小,但有自己的喜好与需求,而且,儿童房是孩子的独立空间,他们身处其中的时间是非常长的,如果房间的格局、颜色、陈设等不是孩子喜欢的,就容易引起孩子们的反感。此外,孩子的身体发育并不成熟,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也比较’弱,对成年人没有伤害的一些陈设往往会伤害孩子。再者,孩子正处于学习阶段,单调的儿童房屋缩小了孩子学习的范围,不利于他们的观察与思考,因此,装饰设计儿童房时应当特别注意。
    专家指出,儿童房的装饰设计,应当符合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特点,满足他们的需要,切不可忽视以下问题:
    1.孩子的个性、喜好各不相同,对房间的摆设要求也各有差异。因此,家长应与孩子多聊聊,了解他们的喜好与需求,最好让孩子参与设计、布置其房间。
    2.合适且充足的照明能让房间温 3.儿童的活动能力强,儿童房的装饰材料应选用柔软、天然素材,如地毯、壁布、原木、软木地板等,以免磕伤碰伤。此外,儿童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容易发生意外,在设计时需要处处费心,窗户必须设护栏,家具不能有棱角等。
    4.儿童活泼好动,儿童房的整体色调应为明亮、轻松、愉悦的
色调,色泽上可多一些对比色。

5.儿童喜欢随意涂鸦,应在其活动区域悬挂一块白板或软木塞板,给孩子一个可随性涂鸦、自由张贝占的天地。这样不但会防止墙壁遭到“破坏",还能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如果孩子的作品有展示空间,还能满足孩子的成就感,从而促使其更加努力。
6.分层隔出玩耍与学习区域。下部为孩子的学习场所,可设置陈列柜用作孩子的书柜;上层为玩耍空间,可使用带动物图案的墙纸,以便装点出明亮的感觉。
7.随着孩子的成长,衣物玩具也会越来越多,因此,大的收纳柜是儿童房的必备品,而抽拉式的收纳盒既能收纳物品,还能节省空间,堪称最佳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