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布置家具才能使房间更漂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5:34

家具布置的流动美,是通过家具的排列组合、线条连接来体现的。直线线条流动较慢,给人以庄严感。性格沉静的人,可以将家具的排列尽量整齐一致,形成直线的变化,使人感觉居室典雅、沉稳;曲线线条流动较快,给人以活跃感。性格活泼的人,可以将家具搭配得变化多一些,形成明显的起伏变化,使人感到活泼、热烈。

 同时,还可以通过设置壁式家具、悬挂式家具和可变式家具来充分利用室内空间。壁式家具常占有一面或多面墙面,做成固定或活动式,能充分利用空间,只要高度适当,构造牢固,使用亦很方便。可变式家具平时占有很小的面积或根本不占面积而附着在墙面或家具表面上,但在使用时却可以扩大其使用面积或从墙面、家具表面上翻下使用,灵活方便,充分利用了空间,这类家具必须设计巧妙、构造经久耐用。

此外,还可利用家具的重叠布置来充分利用空间。把床和柜组合在一起,使下面形成一个适于学习的小天地。或者也可以交错布置两个单人床位,留出了较大面积来布置工作和休憩区域,更为经济。

 对于房间角落的空间,有时可通过装饰与家具搭配而加以充分利用,为了形成比较宽敞的空间感觉,还应当尽量把空地集中起来,不宜使之过于零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