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流程 >> 正文

二手房交易步骤(律师见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1:26

  二手房买卖双方合同见证服务,其中包括房款提存,产权过户,证款两清等履行合同手续,保障房屋买卖的交易安全。具体操作步骤:

  (1)、可由买卖双方与律师签订委托合同,律师对二手房买卖合同订立进行见证;

  (2)、由买方将合同价款先委托律师保管,承诺委托律师收到房产证即可付款。

  (3)、律师指导、陪同买卖双方办理房地产转移登记(即过户手续),变更后的房产证由律师代领。

  (4)、律师将房款转移至卖方占有,至此,房屋买卖过程结束。

  这样操作,既可以保障交易安全,又可以审查合同的合法性。出于对律师职业道德的信任,卖方也对律师见证和房款提存十分信任,有利于促成交易。发生纠纷时,律师可以出庭作证,还原事实的真相。该项业务收费标准为:对房产买卖双方各收服务费500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