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确定卧室的装修尺寸?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2:34

要确定卧室装修的尺寸,必须考虑卧室面积、床的位置、家具的大小和位置、墙的宽度等因素。
    (1)从卧室面积角度考虑。双人主卧室的最标准面积一般是12m2。在房间里除了床以外,还可以放一个双开门的衣柜和两个床头柜。在一个3m X 4.5m的房间里如果选择小一点的双人床,再在床头柜和写字台之间选择一个,就可以将普通衣柜换成一个带更衣问的衣柜。
    (2)根据床的摆放位置考虑。如果卧室面积较大,可以选择把床斜放在角落里,留出360cmX 360cm的空间面积,还可以根据床头后面墙角空地的大小再摆放一个储物柜。两张并排摆放的床之间应保持90cm的距离。两张床之间除了能放下两个床头柜以外,还应该能让两个人自由走动,同时也方便业主日常清洁地板和整理床上用品。
    (3)从家具的大小和位置来看。衣柜的高度一般为240cm,这个尺寸考虑到在衣柜里能放下长一些(如160cm)的衣物并在上部留出放换季衣物的空间。如果衣柜被放在了与床相对的墙边,那么两件家具之间应保持90cm的距离,这个距离是为了能方便地打开衣柜门而不至于被绊倒在床上。
    (4)要想放得下双人床、两个床头柜外加衣柜,就需要考虑墙的宽度。一面墙需要420cm的宽度,这个尺寸的墙面可以放下一张l60cm宽的双人床和侧面宽度为60cm的衣柜,还包括床两侧的活动空间(两侧60~70cm),以及柜门打开时所占用的空间(60cm)。如果衣柜采用推拉门,那么墙面只需要360cm宽就足够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