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餐厅的布置形式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2:23

      南昌的张先生想把新居的餐厅布置得漂亮一些,可是他不知道究竟哪种餐厅形式适合自己,他对现在流行的集中餐厅形式了解得也不多,因此非常烦恼。
餐厅的布置形式:开放式厨房和餐厅一起
      常见的餐厅布置形式有以下几种
      1.独立式餐厅。通常认为独立式餐厅是最为理想的格局,这样的餐厅要求卫生便捷、舒适安静,其照明应该集中在餐桌上面,光线应该是柔和的,色彩应该是素雅的。墙壁上还可以适当地挂一些风景画或是装饰画。餐厅的位置应该靠近厨房,还要特别注意餐桌、椅子、柜的摆放与布置都要和空间相结合,比如说方形和圆形餐厅,可以选用圆形或是方形餐桌,把它们居中放置;狭长的餐厅可以在靠墙或是靠窗的一边放一个长餐桌,桌子的另一侧要摆上椅子,这样空间就会显得大一些。
      2.通透式餐厅。这样的餐厅是厨房与餐厅合并在一起的餐厅,这种餐厅是最忌杂乱的,为了不让餐厨空间将整个大空间的清新感给破坏掉,就必须重视隔板、吊柜、橱柜等收纳工具的安排,它们往往会起到关键性作用。此外,我们还可以在吧台上摆放一些好看的餐布,或是作为装饰的花瓶以及经常会用到的咖啡壶。总之,通过对柜子收纳功能的充分利用,餐厨空间几乎找不到凌乱的感觉。
      这样的餐厅上菜简便快捷,可以充分利用空间,比较实用。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这样的餐厅的时候,不能让厨房的烹饪活动受到干扰,也不能对就餐的气氛造成破坏。最好是让厨房与餐厅之间存在自然的隔断,又或是让餐桌的布置远离厨具,餐桌上方的照明灯具也应该凸显潜在的分隔感。
      3.共用式餐厅。有些住宅并没有正式的餐厅,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起居室隔出一个理想的用餐区。在这种格局下,餐区的位置应该以邻接厨房并且靠近起居室最为适当,也就是说最好是把用餐区安排在厨房与起居室之间。这样做可以缩短食物供应与就座进餐的交通线路,同时还可以避免食物把地板弄脏。
      餐厅与起居室之间可以灵活布置,例如可以用壁式家具进行闭合式分隔,用屏风、花桶做半开放式的分隔,用矮树或是种植一些花草进行象征性的分隔,甚至是不做任何处理。
      这种格局下的餐厅要特别注意装饰效果,也就是造型与结构的美感,并且餐厅要和起居室在格调上协调统一。
 
装修专家支招
 
      餐厅的总体布局其实是通过交通空间、工作空间、使用空间等要素的完美结合所共同创造的一个整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