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设计餐厅的色彩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2:20

      兰州赵先生新居的餐厅有7种以上的颜色,看起来非常杂乱。装修的时候朋友劝赵先生少弄几种颜色,可赵先生觉得这样的餐厅好看,所以没听从朋友的建议。结果,装修好之后家里人都觉得餐厅很杂乱,让人很不舒服,每次吃饭都是急匆匆地,不想在餐厅多待一分钟。餐厅摄影图__室内摄影_建筑园林
      设计餐厅的色彩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餐厅的墙面、橱柜面板最好用白色,这样可以营造出清洁的视觉感受。
      2.餐厅的用具、花瓶以及花束都可以选择有跳跃感的红色,它们可以为整个环境做点缀,可以增添用餐时的温馨气氛。
      3.通常面积比较大的餐厅可以用一些温馨的色彩,比如说棕红色与原木色这样的色彩,可以为餐厅营造出一种古典温馨的氛围。
      4.在决定使用哪种颜色之前,要先决定材料,因为有些材料根本就不需要上色。
      5.决定颜色的时候也要按照顺序来,应该从面积大的部分开始,比如说天花板、墙壁、地面等。
      6.要让颜色具有共性。在色彩方面要考虑相近的色调,这样就更容易让空问的整体效果得到统一。
      7.颜色不能太多,基本上有2—4种色调就可以了。如果颜色太多,就会让人感觉很杂乱,而且不同的颜色之间会发生冲突,从而冲淡颜色效果。
      8.考虑颜色的明晰度。在选择颜色的时候,在浓淡与明暗上应该有适当的差别。比如说红绿的搭配如果太强烈,就会让人的视觉和心理都产生不适。
      9.鲜艳一些的颜色应该从小处人手,可以把鲜艳的颜色作为突出点来用,这样才能为整个空间的装饰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如果鲜艳的颜色在空间中使用的面积过大,就很可能会造成压抑感,对室内的整体气氛造成破坏。
      10.搭配颜色的时候也要讲究互相呼应。比如说窗帘与靠垫应该使用同一种颜色,这样会让空间整体氛围看上去更加和谐。
 
装修专家支招
 
      在为餐厅搭配颜色的时候要优先考虑那些让眼睛看起来更加舒服的颜色,比如说配上四季的自然色,又或是鲜花、小草的颜色,这会让人感觉更加愉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