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餐厅的设计原则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2:21

      西安王先生新居餐厅的灯光设计非常不合理,最让人不能接受的是,就餐时灯光直射到人们头上,让人非常难受,看起来也很难看。
      餐厅的设计原则有以下几个
      1.空间应该相对独立。有一间独立的餐厅是最为理想的,但事实上很多住宅都没有独立的餐厅,有的是和厨房连在一起,有的与客厅连在一起。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一些装饰手段来人为地划分出一块相对独立的就餐区。比如说通过吊顶就可以让就餐区的高度与客厅或是厨房有所不同,也可以通过在地面铺设不同质地、不同色彩、不同高度的装饰材料,在视觉上把客厅或是厨房与就餐区分隔开来。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不同色彩、不同类型的灯光来界定就餐区的范围,还可以通过隔断与屏风在空间上分割出就餐区等等。
      2.应该有温馨的色彩。餐厅的色彩应该以轻快明朗的色调为主,最适合使用的是橙色系列的颜色,它能够给人一种温馨感,能够很好地刺激食欲。家具、桌布、窗帘的色彩要合理搭配,比如说家具的颜色较深时,可以搭配清新明快的淡色或是绿白、蓝白、红白相间的台布来衬托。
      此外,灯光也是调节色彩的一个有效手段,比如说用橙色白炽灯,经过反光罩以柔和的光线照映室内,就会形成一个橙黄色的环境,可以很好地消除冷清感。在进行整体色彩搭配时,地面色调应该深一些,墙面可以用中问色调,顶面色调应该浅一些,以增加稳重感。
餐厅设计图_家装图片_室内设计
      3.方便实用。就餐区必须靠近厨房,方便上菜。除了餐椅和餐桌外,还应该配备一个餐饮柜,其可以存放餐巾纸、酒水饮料、酒杯、部分餐具。
      4.光线要充足。餐厅里的光线一定要好,除了自然光外,人工光源的设计也非常重要。可以使用吊灯或可以上下拉动的伸缩灯,光线既要明亮又要柔和。
      5.美观实用的装饰。餐厅中的软装饰,比如说窗帘、餐巾以及桌布等,应该尽量选用比较薄的化纤材料,因为厚实的棉纺类织物很容易吸附食物的气味。另外,餐厅所摆放的花卉的颜色不能太过繁杂。
      6.如果居室的厨房外接有阳台,就可以把灶具移到阳台上。这样做一来可以减省备餐时间,二来可以为家人留出一个简易的用餐空间,再就是可以让油烟更好地散到户外,减少室内的空气污染。
      7.对于敞开式的餐厅来说,在客厅与餐厅之间放置屏风是既实用又艺术的做法,但是需要注意屏风的格调要与餐厅的整体风格协调统一。
      8.餐厅的地面可以比其他空间的地面略微高一些,最好是50厘米,以分割不同的区域。
      9.餐厅面积如果比较小,可以在餐厅的墙面上安装一定面积的镜面,调节视觉,造成空间增大的效果。
      10.独立式餐厅的门的形式、风格、色彩应该与餐厅内部以及整个居室的风格相一致。餐厅地板的色彩、形状、图案和质料最好要和其他区域有所差别,以表明功能和区域的不同。
      1 1.餐厅不管选择哪一种灯光设备,都应该注意灯光不能直接照射在用餐者的头部,这样会严重影响食欲,也很不雅观。
      12.餐厅墙面的装饰要注意体现出个人的风格,应该既美观又实用,绝对不能胡乱设计,盲目堆砌色彩,而是要注意明快、简洁。
 
装修专家支招
 
      餐厅的家具应该选择柔和的色彩,尤其以天然木色、黑色、咖啡色等稳重的色彩为佳,要尽量避免使用太过刺激的颜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