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选择卧室窗帘要从哪些方面来考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7:07

     窗帘是卧室中必不可少的物件,但是选择的时候,很多人感觉无从下手,而千差万别的窗帘市场更让我们眼花缭乱。这里告诉大家一些选窗帘的时候需要考虑的方面,一定能够帮助你做出正确的选择。
    窗帘材质有很多,棉质、纱质、绸缎、竹质等等。其中,棉质窗帘和麻质窗帘是最常用的,因为它们易于洗涤,并且价格低廉。纱质窗帘装饰性强,透光性好,能给人一种朦胧感;绸缎窗帘细腻柔滑,色彩艳丽做工精细,遮光隔音效果好,但是价格也比较昂贵;竹帘给人一种清新自然的感觉,而且纹理清晰,柔韧耐用。另外,百叶窗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是百叶窗的材料通常含有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选购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环保。
    当然选择窗帘的时候,还要注意其使用性。
    窗帘的防噪遮光性是其质量的重要方面。如今社会节奏快,人口密集程度高,所以噪声污染现象也比较严重,这会严重降低我们的睡眠质量。如果你住在繁华的闹市区,或者距离交通要道比较近,那么最好选吸音效果好的窗帘。棉麻等材质的窗帘吸声效果就不错,材质越厚的窗帘吸声效果也越好。卧室是休息的地方,这就要求窗帘具有一定的遮光,白天睡觉的时候,窗帘能遮挡强烈的阳光,晚上睡觉时,窗帘能遮挡强烈的路灯光和车灯光。
    虽然绝大多数的窗帘都柔软且薄,但它们确实有着保暖的作用。如果需要借助窗帘来保持室内的温度,最好选用保暖性好且质地较厚的窗帘。当然,如果有必要,还可以选择那些能够吸收阳光的窗帘。
    窗帘的颜色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太亮的颜色容易让我们疲劳,这不利于我们休息。对卧室来说.,浅色、淡色的窗帘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居住者容易失眠,也可以选用红、黑相间的窗帘。另外,窗帘还应该具有一定的防火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