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居家书房照明基本常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9:10

居家书房照明基本常识
    便于学习阅读、操作计算机等工作,书房既要有较高的照度值,又要有宁静、思考的环境。力求书桌桌面获得充分的照度的同时,还必须注意周围环境的照明也不可过于昏暗,尤其当有老年人使用书房时,更要考虑照明的质量。另外,书房内的灯具不应该存在任何刺激眼睛的眩光。
     周围照明与桌面照明相组合,这些光源的色温最好统一。色温相差太大的话,会产生适应性问题,结果造成眼睛疲劳。另外,在排除眩光的同时,还要为因连续视觉作业而造 成眼睛的疲劳配置眼睛休息照明,用间接照明等营造使眼睛得到休息的朦胧气氛,尽可能消除眼睛负担。射灯不仅集中照亮装饰物,还营造明暗相生的丰富空间及视觉情趣。
照明方法:
书房的天花中央选用吸顶灯,光线明亮均匀、无阴影、漫射性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