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怎样给主卧室划分区域?主卧室都有哪些功能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9:54

        卧室是住宅中完全属于使用者的私密空间,纯粹的卧室是睡眠和更衣的空间,由于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读书、看报、看电视、上网、健身、喝茶等行为都要在这里尽量地完善。卧室可以划分为睡眠、梳妆、储藏、视听四个基本区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增加单独卫生间、健身活动区等附属区域。
      卧室设计、睡眠区域
        (1)睡眠区     主卧室是夫妻睡眠、休息的空间。在装饰设计上要体现夫妻共同生活的需求和个性,高度的私密性和安全感也是主卧室布置的基本要求。主卧室的睡眠区可分为两种基本模式,即共享型和独立型。所谓共享型就是共享一个公共空间进行睡眠休息等活动,在家具的布置上可以根据双方的生活习惯来选择,要求亲密的可选择双人床。独立型则以同一区域的两个独立空间来处理双方的睡眠和休息,尽量减少夫妻双方的相互干扰。
梳妆台装修设计、漂亮的梳妆台
      (2)休闲区与梳妆区    主卧室的休闲区,是在卧室内满足主人视听、阅读、思考等休闲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区域。在布置时,可以根据夫妻双方在休息方面的具体要求,选择适宜的空间区位,配以家具与必要的设备。如小型沙发、靠椅、茶几等。主卧室的梳妆活动包括美容和更衣两部分,一般以美容为中心的以梳妆台为主要设备,可以按照空间的情况及个人喜好,分别采用活动式、嵌入式的家具形式。更衣也是卧室活动的组成部分,在居住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设置独立的更衣区域,与美容区位置相结合,形成一个和谐的空间。在空间受限制时,还应该在适宜的位置设置简单的更衣区域。
  衣柜设计、储藏柜
       (3)储藏区   主卧室的储藏多以衣物、被褥为主,一般嵌入式的壁柜系统较为理想,这样有利于加强卧室的储藏功能,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设置容量与功能较为完善的其他形式储藏家具。茬现代高标准的住宅内,主卧室往往设有专用卫生间,不仅保证了主人卫浴活动的隐蔽。而且也为美容、更衣、储藏提供了便利。主卧室还可以配置与墙体为一整体的衣柜,用于衣物储藏,布置一些镜面,可用于梳妆和穿衣。设置镜面注意不要正对窗户,以免产生大面积反光,影响主人的正常睡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