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网上租房假信息越来越多 勿轻信房东直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45

虚假信息越来越多

“中介在网上发帖子说,一套在五四路附近的两房,月租金才700元。我觉得很合适,就马上和他们联系。结果到了他们门店后,他们说这房子已经没了,改为向我推荐月租要1500元的单身公寓。而我过了3天再上网,发现他们还在推荐那套700元的房子。”省立医院的张女士,一提到前几天找房子的经历就来气。

中介人士表示,目前,确实有很多小中介公司在网上发布一些地段又好、租金又便宜的房源,可实际上这些房源根本就不存在,它们只是中介吸引求租人的“诱饵”,一旦求租人因此上门,就会说房源已被租出去了,改向求租人推荐租金高的房屋。

正规中介公司人士建议说,如果碰到这样的中介,消费者可以记下他们在网上留的电话号码,下次再遇到同样号码的中介,就不会上当了。此外,在与中介联系时,可要求双方直接在该房源见面,这样被骗的概率会小一些。

不要轻信“房东直租”

“帖子上说是房东自己的房子,没想到见了面,招租人却说自己是中介,硬要我交看房费!”这样的遭遇相信多数在网上租房的市民都遇到过。

如果是房东直接在网上发布房源信息,求租者看房时就不用交“看房费”。但现在福州本地的网络上充斥着大量冒充房东的中介信息,有些中介直接在个人出租栏目发布信息,或贴出房子照片说自己是房东等。

对这样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求租者可以在电话联系时,多问些关于房子的具体问题,比如房子里家电的品牌、使用年限或邻居情况等。这些详细的信息,一般中介记不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