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庭装修有必要做吊顶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2:57

    很多装修公司都会游说你给你的房间进行吊顶,甚至还会说出“不吊顶,就相对于没装修”这样的骇人语言。但对于吊顶,我真的只能说“想说爱你不容易”!  
    整体吊顶,毫无疑问地会让室内层高更低。现在我们的房子,层高已经非常矮了,再做整体吊顶显然是不明智的;
    局部吊顶,无一例外地需要在吊顶造型中安装灯光,而且一般用的射灯是比较容易坏的。即便是不容易坏的普通灯泡,由于它们隐藏在吊顶里面,要更换起来也是相当麻烦。而且这些造型,天长日久还会积下很多灰尘,很不易清洁。更重要的,吊顶一般要配合灯光才能出效果,而我们一般在家,都只会打开一个基本光源,而不会把无用的吊顶美化灯打开(低碳生活嘛),这样,吊顶的美丽造型,绝大部分时间是无用的。
家装吊顶
    如果你希望屋顶有些变化,不妨试试以下方法:
    给屋顶做一些造型:把一些石膏、木质或亚克力的造型图案,直接固定到屋顶上。以前常见的是固定到吊顶的周围,现在也有对一些特殊的局部进行这种美化了。这种方法,如果选择不是非常复杂的图案,又和家中的整体风格呼应,有时候就能产生比较好的效果;
    给屋顶添一些图案:比较常见的是在屋顶上铺贴壁纸,比如蓝天白云的,贴在小孩的房间;荧光壁纸,可以贴在卧室的屋顶,它晚上会有特殊的效果,能给卧室增添浪漫的色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