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庭装修设计容易出出哪些错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5:06

       陈先生在装修新居的过程中遇到了烦心事——装修前找了一家装修公司,对方针对房屋格局和需求进簿了设计,并画出了设计图纸。由于陈先生并不懂,虽然看到了图纸,但具体情况全听凭设计师的讲解,当时感觉这份设计非常好,是自已所需要的,但施工时才发现,设计图纸上有尺寸多处与现实不符,而且错误百出。
 
     总之,室内装饰情调最能显现家居的个性。等了很久,房子终于到手了,新房子、新生活、新心情……未来的一切都将是新的。但是,当人们努力装扮新家的时候,往往会发现家装设计并非想象的那样简单,稍有疏忽就会有失误。
    1.无主次:有些业主在装修时,风格设计不分房间功能,均按一样的标准进行,这往往加大装修开支,造成无谓的浪费。其实,房间中的某些空间在装修时是可以简洁一些的,利用家具和装饰品点缀效果往往更好。
    2.忽视客观情况:装修时应考虑房屋的客观情况,如朝向、采光度、通风效果、窗外噪音等,这些情况都会影响日后的居住。如果发现这些方面存在缺陷,装修时就应巧妙设计,加以弥补。
    3.随意模仿:装饰是为了满足使用者的个人喜好,模仿别人家的设计风格很容易在完工后给人以生硬、不和谐的感觉。
    4.不参与设计:不参与家装设 计,设计出来的房间虽然整体风格没问题,却没有体现主人的爱好和性格,会给主人一种住在别人家的感觉。
    5.“一步到位":装修是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很多业主都希望一次装修解决所有问题。但事实上,时间的变化会使人对“家"的功能性要求发生改变,家里的某些部位会需要调整。所以,装修设计应少一些固定、不可移动的造型,以便日后能有可调整的余地。
    对于不同的装饰公司来说,设计方案包括的内容可能有所不同,但差异不会太大,即无论图画得是否漂亮,使用功能都应该充分体现出来。因此,消费者应对装修设计持谨慎态度,重点关注以下内容:
    1.盯住平面布置:平面图是告诉业主房子到底该怎样布置,而按照房间比例做出来的平面图必须能够给业主一个最直观的印象,以便排除那些不合理的装配,获得最理想的居住条件。
    2.关注需要特殊照顾的人:目前的家庭多为两代或三代同堂,老人的居住环境应符合其身体状况,减少造型色彩的变化,排除突变设计,而儿童较活泼,居住环境适宜多彩、新颖,但不能有过多的尖角。
    3.找出设计方案的不足:家庭装修设计师大都比较年轻,生活经验较少,设计时容易忽略一些问题,会出现一些设计不合理,因此,业主应及时找出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并让设计师进行合理的改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