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厨房材料怎么省?厨房哪些地方不能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3:16

    目前厨房空间中,出于防水、清洗等因素考虑,瓷砖应用的比较多,在选择瓷砖时,大可不必全部选用价格贵的高质量瓷砖。墙面并不是日常生活中所直接接触的地方。只需要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花色好看,质量过关的产品即可,不需要追求品牌。如此一来,可以为厨房装修节省不少费用。
    厨房选购瓷砖要学会“高低搭配”,对于一些重点部位,如地面、灶台附近的外露墙面,应选择质量稍好的瓷砖。而对于一些非重点部位,如橱柜背后、远离灶台的上部墙面可以选择质量一般的瓷砖。尤其是一些被其他家具遮蔽起来的墙面,完全没有必要使用与其他部位一样的高档瓷砖。
    现在很多人在装修厨房的时候,都愿意对其进行顶棚处理,主要是用铝扣板等材料将上部的管线遮蔽起来。但是在扣板的选择上,许多业主都存在认识误区,认为越厚越好,往往费了钱,还不一定买到合适的材料。铝扣板的好坏不全在于薄厚,关键在于铝材的质地,厨房用铝扣板很少有4mm以上厚度的,而且铝扣板顶棚上没有什么重物,所以0.6mm厚度的就足够了。
    不要认为天然的材料就是贵的,对于橱柜台面而言,一些普通的天然石材价格往往比人造石材低不少,只要施工得当,还是可以避免拼接缝问题的。天然石材虽然含有放射性元素,但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的,都不会对人体构成危害,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地砖、顶棚不能省。厨房里既要洗莱又要淘米,因此,地面也难免会沾上水,装修时必须选择防滑度较好的地砖。由于厨房属于重油烟之地,因此,顶棚要选择不易变形、使用寿命长且防水、美观的材料。
    龙头、水槽不能省。厨房里的水龙头相比卫浴的水龙头更不能省,水槽也一样,不仅使用频率较高,而且还需要注意防油污功能。好的龙头和好的水槽历久弥新,清洗起来也会比较方便,并且不会因长时间处于油污的包裹中而变色。
    抽油烟机、灶具不能省。应该说不锈钢的抽油烟机和灶具是最好的,不仅寿命长,而且易于清洗。当然,燃气灶最重要的还是炉头的材质以及安全保护功能;而抽油烟机不仅要看吸力如何,还要考虑清洗是否方便。同时,家里使用煤气热水器的,还需要慎重选择热水器的品牌。
    五金件不能省。小厨房一般较少使用大抽屉,所以柜门的使用次数就会增加,每天都要多次重复开合,这样五金件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一定要尽可能选择质量好的产品。这些五金件用量并不多,使用好的品牌产品也不会增加多少费用,如果因为五金件的质量问题,影oi向]N后期橱柜等的使用,就因小失大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