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吧台装修设计不能忽视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4:56

    现代人都在追求现代化的享受,品味惬意的生活,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无论房间大小,多数人都希望在房闻中设置一个吧台,既静了营造一些时尚和新意,也为了能有好的身心放松环境。
    忙碌的工作,紧张的生活,使人们无不感到疲惫。于是,人们对清新、舒适场所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吧台的出现正好符合了人们的这一心理需求。
    1.吧台的设计原则:根据家人的生活方式、用餐习惯和住房空间等条件进行设计,融入使用者的喜好和个性,吧台要与家庭中的整体风格相协。
2.选择吧台的位置:吧台的位置没有特定的规则可循,通常是充分利用一些零散的空间,并将吧台融人到整个居室的空间中。如果家中的空间足够大,可以把吧台安置在休息室和视听室,这样的安装位置正好与其功能相契合。如果房子在高层,因为拥有观景的高度,可以把吧台放在落地窗前,这样可以在品酒喝茶时尽情享受由绝佳的视野带来的环境美感。
    3.选择吧台的样式:吧台有多种样式,如转角式、嵌入式、成品式、倚墙式、餐台式和隔断式。转角式吧台是指利用厨房转角空间,将其设计成个性突出的酒吧(最小占用空间在2~3平方米),这样既能弥补空间利用的弱点,还容易营造出居室的情调;嵌入式吧台是指巧妙利用墙面或建筑构造形成的凹人部分所设计的吧台,能够有效地节省空间,并容易与整体建筑融为一体;成品式吧台,是指商家生产的样式多变、风格迥异的家庭吧台,具有占用空间小、费用低、摆放灵活、移动方便等特点;倚墙式吧台,为贴墙布置,适合面积较小的房间,平面布局具有良好的展示性,能与墙面有机地融合为一体,具有良好的装饰效果;餐台式吧台,是指酒吧与餐台相结合的平面布置,为一物两用,可分为T形布局和L形布局;隔断式吧台,具有分割空间、装饰空间的作用,宜用在厨房与餐厅之间的过渡处。
    4.确定吧台的材质:最好使用耐磨、耐水、耐火的材质,如天然石、人造石等。
    5.选择吧台的灯光:吧台的气氛通常通过灯光来营造。一般来说,暖色调的光线适合久坐;黄色系的照明不伤眼,而且射灯光线较强,能够穿透展示柜,让吧台呈现明亮的视觉感受。如果吧台使用的是玻璃柜,其内部上方最好安装照明和装饰用灯具,柜内后壁镶一块玻璃镜,通过柜内物品的反射给人以赏心悦目的感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