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居家儿童房照明基本常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9:00

居家儿童房照明基本常识
儿童的天性是活泼爱动。因而首先要考虑安全问题,其次才是光线、色彩和艺术造型的选择。要照亮全部空间,满足各个区域的亮度需求。营造明亮、动感的氛围,以适应小孩活泼好动的天性。
  看书、学习用照明要求光线集中、柔和、亮度足够、无眩光,以便小孩学习时集中精力,并避免眼睛疲劳,保护视力。
  在卧室的小天地中,人是最主要的因素,在天花板上设置一盏漫射光线型吸顶灯,满足定量的光照有利于在成长中的儿童视力的健康。
  照明方法:
  (1)常见的儿童房灯具一般采用安全系数较高的吸顶灯具作为主要光线,尽量选择生动活泼、富有童趣的造型,使室内环境生动活泼符合儿童的生理特点,将有助于消除孩子独处时的恐惧感。
  (2)吸顶灯结合天花上造型似飘带的荧光灯槽为房间提供整体照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