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装饰客厅家具的外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2:54


    一般来讲,家具的涂饰往往在出厂时都已完成,自己加工的情况不太多,除非是对色泽不满意需要更改,或者是旧家具重新油漆。所以,对家庭而言,家具外表的装饰,更多的是贴面材料的选择和装饰织物的搭配。
    无论是什么材料制造的家具,其外表的装饰不外乎涂饰与蒙面两大类。涂饰以不同性质的涂料为主;蒙面则以织物为主,同时也使用不同类型的贴面材料。因此装饰家具的外表,实际上就是根据室内空间氛围的需要选择合适的涂饰与蒙面。
    业主在挑选涂料时最需要注意的是质感与肌理的选择。很多人喜欢光滑如镜的饰面,因为光可鉴人的外表容易给人华贵、高档的视觉感受。这种效果一般选用聚酯类的涂料就可以做出来。不过,也有不少人喜欢自然质朴的材质。用柔和的亚光漆进行外表的装饰不但美观耐看,而且也避免了炫目的反光。
    蒙面材料的种类很多,除了传统的棉、毛、丝、麻和各类化纤纺织品外,木材、金属、塑料、玻璃也可以用。在选择这些蒙面材料时,只要色彩和肌理与室内的整体气氛相配,就能够取得较好的装饰效果。
    拉手、合页、锁具等小五金件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在装饰时,一定要在艺术风格、造型、尺寸、色泽上反复推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