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装修设计时色调如何巧妙搭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0:31

    在房屋进行装修设计的时候,应该特别重视以下几点:
色调巧妙搭配
    1.浅色给人轻的感觉,深色令人感觉沉重。房间颜色的选择适宜上浅下深,而且应当过渡渐变。比如,屋顶和墙壁刷成白色、米黄色等浅色系,墙裙略加深一些,家具的颜色则更深一些,以给人稳定、和谐的感觉。
    2.阳光与房间的朝向也会影响颜色的使用。朝东的房间最早射人阳光,同时也最早失去阳光,所以房间容易变暗,因此,这种朝向的房间应使用浅色系的颜色,从而增加明亮的感觉。朝南的房间受阳光照射的时间最长,容易令人感觉炎热(夏日),因此适宜使用冷色系的色彩,以调节人的感觉。朝西的房间受阳光照射最强烈,适宜选择深冷色,而不宜选择黄色、红色等暖色。朝北的房间接触不到阳光,应选择暖色系以增加温暖感。
    3.不同功能的区域应使用不同的颜色。客厅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场所,适宜采用明亮、温暖的颜色(乳白色、米黄色、浅驼色等中性色),可令人心情愉快、轻松;卧室属于私密空间,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颜色,但不宜选择大红、明黄、橙红等饱和度和明度较高的颜色,因为这些颜色会刺激神经,使人兴奋,影响休息质量;厨房和卫生间通常会铺瓷砖,为了得到清爽、洁净的感觉,适宜以浅淡却明亮的颜色为主,此外,橙色能够刺激食欲,特别适合进餐区使用。
    4.色彩可调节空间。较狭窄房间的墙壁选择冷色系能够扩大空间感;房间远端墙面上使用深色涂料。能产生墙壁后移的效果;阁楼的顶部较矮,冷色系的扩张感能给人顶部变高的感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