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对卧室的色调迸行巧妙的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0:19

      色调是由色彩组成的,并且由多种色彩之间的微妙差别组合而成,其中存在着色彩问的对比与协调。不同的颜色能够体现出不同的效果,比如,使用白色容易给人明快、洁净、朴实、纯真的感觉;使用黄色容易给人活泼、柔和、尊贵的感觉;使用绿色容易给人健康、宁静、清新的感觉;使用蓝色容易给人深沉、柔和、广阔的感觉;使用紫色容易给人高贵、壮丽、神秘的感觉。而卧室作为私密空间,人身心的舒适感是应该摆在第一位的,不同的人,其性格、爱好等也不相同,所以对色调的要求和需要也各不相同。巧妙地进行色彩的搭配不仅能体现居住者的欣赏品味,也能营造温馨浪漫的感觉。
卧室色调设计
      卧室的色调主要由家具、墙面、地面三大部分组成,所以首先要在这三部分中确定一个主色调,其次是确定室内的重点色彩,也就是中心色彩。
      卧室的色调应以宁静、和谐为主旋律,如果卧室面积较大,选择墙面装饰材料的范围也就相对比较广;如果面积比较小,以选择偏暖色调、小花、浅淡的图案装饰最为适宜。
      卧室一般以床上用品为中心色,如床罩为杏黄色,那么,卧室中其他织物应尽可能用浅色调的同种色,如米黄、咖啡等,最好是全部织物采用同一种图案。
     在选择卧室墙面的装饰材料时,材料的色彩最好是淡雅一些,如活泼而富有生机的绿色、欢快而柔美的粉红、清凉而浪漫的蓝色、热情中充满温馨的米黄色、灵秀中带有雅致的浅茶色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在卧室装修中选择太浓艳的色彩,一般很难取得令人满意的装饰效果。
     想取得和谐色彩效果,应该用两到三种相近色调的颜色进行搭配。如果侧重某一种色彩,可在选定大面积颜色后,用一种比其更亮或吏暗的颜色加以渲染,如果希望使用对比色彩,可以选择对比效果强烈的色彩,比如亮对暗、暖色对冷色等,可收到生机盎然的效果。
   卧室织物及家具的色彩宜选择相对高纯度、低明度的色彩,这种选择能够突出主体,扩大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