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铺设地板时有几个方面应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4:42

铺设地板时有几个方面应注意?
实木地板因其特性,所以对于铺装的要求比较高。实木地板的铺设不当会影响地板日后的使用,铺设地板时有几个方面应注意?
1、地面不平整:如果您在地面尚未确定平整的情况下铺设地板,会造成部分龙骨和地面产生空隙,当您安装完毕在上面行走时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
2、龙骨防潮不佳:一般未经过干燥的龙骨的含水率通常在25%左右,而经过了干燥处理后的含水率一般在12%.含水率过高的地龙容易使地板吸潮,造成地板的起拱以及漆面的爆裂。
3、地板安装的过松或者过紧:实木地板会随着室内的温度以及湿度变化而发生变化,所以安装时的松紧度要根据铺装场地的温度及湿度来进行调整,否则容易引起地板问题。
4、采用铁钉来固定:家装中采用木楔加铁钉来固定,容易造成木楔和铁钉接触面积过小而影响握钉力,导致龙骨松动,地板在行走时会发出响声。
5、家装程序的混乱:家装先铺设地板,而后再进行其他步骤,这样处理地板与周围环境的湿度和化学品未作隔离,容易引起含水率的急剧变化导致变形、开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