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正文

物业管理费是否包含垃圾袋费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2:56

  物业管理费的内容: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公共设施、设备日常运行、维护及保养费;绿化管理费;清洁卫生费;保安费;办公费;物业管理单位固定资产折旧费等等。

  近日,家住大洋花园的黄小姐向汕头都市报打电话反映小区物管自今年1月起不再发放塑料垃圾袋一事。“我们缴纳的物业管理费中,不是包含了卫生费以及购买垃圾袋的费用吗?”黄小姐认为,既然物管部门收了物管费,就应该向居民提供垃圾袋。

  记者近日来到大洋花园,只见楼前屋后十分干净、整洁,每栋住宅楼前都放置着装垃圾的大塑料桶。小区物业管理处辛主任告诉记者,不少小区垃圾袋泛滥是个普遍而又令人头疼的问题,有时清洁工收到的垃圾中,被随意丢弃的塑料袋就占了不小的比例。根据国家去年开始实施的“限塑令”,为减少小区内塑料袋的产生,从今年 1月起,他们尝试不再向住户提供塑料垃圾袋,改为向每户住户发放一个塑料托盘盛放垃圾。辛主任向记者算了一笔数:小区里有700多户住户,如果按每户人家每月使用30个塑料垃圾袋计算,一个月就会产生2.1万个垃圾袋!辛主任告诉记者,此举得到业主委员会的支持,但也有少数住户对此存有异议,认为物业管理费应该已包含了居民购买垃圾袋的费用。

  物业管理费到底由哪些项目构成?

  记者查询了国家计委、建设部颁布的《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暂行办法》,看到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费的成本构成包括以下项目: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公共设施、设备日常运行、维护及保养费;绿化管理费;清洁卫生费;保安费;办公费;物业管理单位固定资产折旧费等等。记者就此又采访了市物价局管理二科陈科长。他表示,物业管理费中包含了卫生费,但并没有规定包含垃圾袋的费用。“我市《物业管理条例》于 2003年9月起实行。随着新情况的不断出现,一些地方亟待修改。我们将根据新修订的《广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尽快加以完善。

物业管理费相关知识,推荐阅读:

物业管理收费存在的问题  空置房也要交物业费  关于公房物业管理费的思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