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旧厨房存在哪些问题?厨房改造细节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8:11

    旧厨房往往存在以下几个问题,这些问题常是厨房改造的难点.如果解决不好就会引起日后操作的不便。
    1)厨房面积偏小。在厨房有一些家具、电器不得不放,处理不当就容易造成视觉上的紧迫感。厨房的尺寸不合理或格局不理想,会造成改造上的困难。
    2)操作流程混乱。厨房布置不合理,以致烹调、洗涤、配菜等流程混乱.不符合人的正常操作习惯。
    3)厨房的内墙、地面装饰材料不符合标准,不能很好地吸油烟.使有害的气体不能有效地排出。
    4)管线混乱,包括煤气管、水管排布的不合理,或是原来住户随意地更改线路造成维修检查的不便,使以后的成套设备无法安装和清理。
    5)厨房的照明度不够.没有重视操作台的局部照明.活动时没有充足的光源。
厨房改造
厨房改造细节1
    煤气、天然气管道的改造要谨慎。这两种管道因受房屋结构的限制,一般不让随意改动。如果不得不改时.必须经过物业公司的同意。改造时,由于专业性较强.同时为方便日后的维修.因此一定要由专业的公司负责。
厨房改造细节2  
    煤气表的位置挪动起来比较麻烦.但是又要在同一面墙面上安装橱柜。这时只能在橱柜底板上打洞,将煤气表隐于橱柜当中,并为其单辟一个空间,四周留出空隙.以方便维修。否则有问题很难及时发现.容易留下安全隐患。
厨房改造细节3
    房龄比较长的厨房一般都是单路供水.因此在厨房装修时.最好能增加一个热水管道。如果要把洗衣机放在厨房.就必须再接一个上水管,同时增加地面排水管。需要提醒的是.受结构的限制.水路改动只能改上水,不能改下水。
厨房改造细节4
    二手房的厨房经常会出现漏水到楼下的现象,要杜绝这种现象并不难,只要所有的表面装饰材料都选用防水、耐擦洗的材料,比如旧厨房的地面最好选用地砖或釉面砖,以防滑、防水为先决条件,而最好不要选择实木地板或地板革,它们的防火防水性都较弱。
厨房改造细节5
    每个厨房空间在建造时均会有防火墙或过顶梁等基本结构,对厨房隔墙改造时,一定要考虑结构的现有情况,做到”因势利导.巧妙利用”。如要改造的墙体上有过梁,可将它改造成吧台灯光顶.而不能将它拆除.以免影响建筑结构的稳定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