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客厅照明如何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9:06

客厅照明设计原则
    客厅是家庭中最重要的活动场所。如何营造一个温和轻松的客厅氛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客厅的照明要多元化,既要有基本的照明.也要有重点的和有趣味的照明,可运用灯光的相互搭配.来营造空间的气氛。
客厅照明——可调控的照明方式
    客厅最好采用可调控的照明方式,沙发、视听、酒柜等的灯光布置方式应该有所不同,但在整体上要协调,从而实现不同的视觉效果。当客厅担当某部分具体功能时,就使用相应的灯光组合。
客厅照明设计
客厅照明——采光不理想的客厅
    采光不理想的客厅.一定要用一些合理的照明设计方式,来扬长补短。不妨采用补充入口光源的方法.光源在立体空间里可塑造耐人寻味的层次感,适当地增加一些辅助光源,尤其是日光灯类的光源,映射在天花板和墙上.能收到奇效。另外,还可用射灯打在浅色的装饰画上,这些方法都可得到较好的效果。
客厅照明——重点照明
    客厅重点照明的原则是灯具不能喧宾夺主.应该与主灯相映成趣,一般可选用落地灯、壁灯、射灯、筒灯、光带照明等。
客厅照明——顶灯
    基本照明可用顶灯,顶灯的选用应根据客厅的面积、高度和风格来确定。如果客厅面积不大,仅十一8二--平方米.且居室形状不规则,那么不妨选用吸顶灯。如楼层高度低于2.6m,可以采用吸顶灯使客厅显得明快大方.并搭配局部照明的落地灯、壁灯增加亲切和谐的氛围。如果客厅又高又大.为了避免上下空间亮度差过大造成空间苍白,不宜采用全部向下配光的吊灯,不妨采用三至五个灯头的白炽吊灯.或一个较大的圆形吊灯.这样可以使空间显得富丽堂皇。
客厅照明——射灯、筒灯
    射灯、筒灯是典型的无主灯,无既定模式的现代流派照明.能变动地营造室内照明气氛。
   在顶面按照标准安装一组筒灯,使得光线分布均匀,空间照度一致:在客厅的顶面或墙面安装轨道系统.使迷你式小射灯能自主地向各角度照射。由于小射灯可自由变换角度.组合照明的效果也会千变万化。
客厅照明——光带照明
    光带照明是一种隐蔽照明.它将照明与建筑结构紧密地结合起来,其主要形式有两种:一是利用与墙平行的不透明装饰板遮住光源,将墙面照亮,给护墙板、帷幔、壁饰带来戏剧性的光效果;二是将光源向上,使灯光经顶面反射下来.使顶面产生漂浮的效果,形成朦胧
感,这种形式营造的气氛更为迷人。
客厅照明——主题墙照明
    主题墙是最适合重点照明的地方。在沙发边上放置一盏落地灯.在看电视或阅读时打开灯.既不刺眼又使环境显得宁静而优雅。沙发主题墙上挂有装饰画的.可在装饰画的周围安装大小合适的壁灯或射灯;电视机主题墙上也可以安装小型壁灯或射灯,光线柔和,还能保护视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