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客厅怎么设计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8:43

客厅设计——会客区
    会客区一般以组合沙发为主。组合沙发轻便、灵活、体积小、扶手少,能围成圈,又可利用墙角转弯放置,分隔出亲切、舒适的一角。会客时,无论是正面还是侧面相互交谈,都有一种亲切、自然的感觉。
客厅设计——视听区
    电视与音乐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视听空间成为客厅的一个重点。现代化的电视和音响系统提供了多种式样和色彩,使得视听空间可以随意组合并与周围环境成为整体。
客厅设计
客厅设计一墙面
    客厅装饰的重点在于墙面,因为它面积大,位置重要,是视线集中的地方.所以它的装修风格、式样及色彩,就对整个室内的风格、式样及色调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客厅墙面的装饰风格也就是整个室内的风格。所以,对客厅墙面的装饰是极为重要的。
    首先应着眼整体,考虑整个室内的空间、光线、环境以及家具的配置、色彩的搭配和处理等诸多因素。客厅的墙面对整个室内的装饰及家具都起衬托作用.所以装饰不能过多过滥,应以简洁为好,色调最好用明亮的颜色。同时应该对一个主题墙进行重点装饰,以集中视线,表现家庭的个性及主人的爱好。
    从装饰材料上来讲,现在墙面装饰材料早已摆脱以往涂料一统天下的局面,为了使客厅墙面的表现形式更加丰富,除了常用的板材、涂料等外,壁纸、瓷砖、金属、马赛克这些材料也已走进客厅,用来打造各种不同风格的客厅。
客厅设计——顶面
    一般来讲.客厅吊顶按风格可以分为三大类。一是中西合璧的风格.即在欧式风格中适当揉进中式风格,两个不同的文化都有不同的渊源,恰当地融会贯通能够让客厅的吊顶有现实的亲近感。二是个性风格吊顶,即把个性化的元素揉进吊顶中.展现独特的个性。三是简约风格的吊顶,现在吊顶趋向简洁,吊顶面积较少,甚至是无吊顶,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将顶面做简单的平面造型处理.采用现代的灯饰灯具,再配以精致的角线,可给人一种轻松自然的怡人风格。
客厅设计——地面
  地面装修属于永久性装修,一般情况下,不会经常更换,因此要选择比较中性的颜色和耐用的材料。深色调地面的感染力和表现力很强,个性特征鲜明:浅色调地面风格简约.清新典雅。浅色家具可与深浅颜色的地面任意组合.但深色家具与深色地面的搭配则要格外小心,以免产生“黑蒙蒙”压抑的情景。客厅地面铺设的材料选择的种类很多.如地砖、地板、大理石等。除了常见的地面铺设材料以外,表现力丰富、质感舒适的地毯也成了客厅空间不可缺少的用品。如果客厅空间较大,可以选择厚重、耐磨的地毯。面积稍大地毯的最好铺设到沙发下面.形成整体划一的效果。如果客厅面积不大.可选择面积大于茶几的地毯,亦可以选择圆形毯。
客厅设计——交通设计
    客厅的布局应是最为顺畅的,无论是侧边通过式的客厅还是中间横穿式的客厅,都应确保进入客厅或通过客厅的顺畅。当然.这种确保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形成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