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房屋延期交付 >> 正文

房地产成交价格申报的规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6:55

房地产成交价格申报的规定

房地产成交价格的申报,是指房地产权人转让房地产时,必须将买卖价格向国家指定机构申报,以利于掌握作为政府征税和交纳各项手续费用主要依据的房地产价格,保障国家税收,同时以利于国家了解房地产市场的行情,实施必要的宏观调控。
  具体而言,房地产法规定的房地产成交价格申报制度要求房地产权利人必须向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或房地产交易所如实申报成交价,不得隐瞒
和不实申报。
  一方面,房地产权利人在转让房地产后,必须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申报成交价格,而不能隐瞒不报。如果房地产权利人转让房地产后不及时申报或者隐瞒不报,将由有关部门依据有关规定处理;另一方面,如果房地产权利人转让房产后做不实的申报,也构成违法。
  一般而言,只有在协议价格的情形下,才可能存在隐瞒或不实申报问题。在价格评估的情形下,当事人只能按照评估的价格进行申报,不易实现隐瞒或不实报价行为。

云翼房产网